疼痛学分会

2010年,疼痛学分会筹备组成立,组长严敏,副组 长祝胜美、连庆泉、郑汉光,秘书陈祥明。

2011年4月,疼痛学分会成立,主任委员严敏,候 任主任委员祝胜美,顾问陈天葆、郑汉光、柳子明,副主 任委员王晓稼、杜光生、连庆泉、姚明、陶凡、陶惠民, 秘书陈祥明。2011年4月22日,疼痛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注册代表226名,大会收到100余篇论文,评选出8篇优秀研究论文。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韩济生院士、中华医学会疼 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樊碧发教授及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 痛学组组长黄宇光教授出席并致贺词。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学者作神经病理性疼痛、外周神经阻滞麻醉与镇痛、慢性 疼痛诊断及治疗逬展、疼痛科室管理及疼痛相关科研的专 题报告。省内专家分别疼痛诊疗规范与质控、癌痛规范治疗、三叉神经痛诊疗、影像学诊断、臭氧应用、省内疼痛诊疗开展较早医院的经验感想及疑难病例等等专题报告,重点解析了疼痛诊疗规范问题。成立大会同期,分会组织10多名省市疼痛医学专家 在进行2场专题健康教育活动。与会市民120余名,许多人带来厚厚的病例资料,专家们根据自己专业特色,仔细地询问病史,体检和査阅患者病史有关资料,对诊断和治 疗提出更好的建议。

2012年4月,分会召幵2012年浙江省疼痛学学术年会,与会代表超 过300 Ao邀请中科院院士、北京大 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韩济生教授,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樊碧 发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福根教授,中国医师协会 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黄宇光教授,中 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主委、 世界神经调控学会中国分会主席栾国 明教授,韩国延世大学权泰东教授等十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与会作精彩演 讲,内容涵盖疼痛学领域的各个方面。 会后,分会还组织了一场题为“关注 慢性疼痛与癌痛”的市民教育专场讲座。

疼痛学分会是非常年轻的分会,分会领导重点关注继续教育和科普宣教两方面的活动开展。学会于筹备至 成立2年以来,举行了9次疼痛沙龙 活动,内容包括疑难病例讨论、读片会、手术演示、国内外顶级专家学术交流等,深受各级医院疼痛学科相关 医务人员的喜爱。另外,借着卫生部 大力推广癌痛规范化病房的春风,分会有序地在各个地区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的专家巡讲,也取得普遍的好评。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大力开展疼痛健康教育及大型义诊活动,连 续3年在世界镇痛日,全国镇痛周期 间举行全省各地区统一广场大型疼痛义诊活动借助各种媒体(报纸、电 视、网络等)大力进行疼痛科普宣教,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