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产医学分会

2008年10月22日,围产医学分会成立,第一届委员会主任 委员贺晶,候任主任委员俞惠民,副主任委员王正平、刘霞、陆茵、 林振浪,秘书张珂、袁天明。

分会成立为产科和新生儿科医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的机会,为共同发展围产医学学科建立了相互切磋的平台。

2005年9月26日,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五次全国围产医学学术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召开。本次会议是全国围产医学工作者的学术盛会,参会代表433人,收到论文330篇,国内外专家专题讲座12个。本分会筹备人员参与了会议整个筹备过程,是 个练兵良机,为浙江省围产医学分会(凑委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1月5日,浙江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筹委会成立暨 首次学术会议在湖州召开,这次会议是浙江省围产医学界的第一 次盛会,代表110人,收到论文25篇,专题讲座10个,开创了 浙江省围产医学学术交流之路。

2006年9月,第三届长三角围产学术论坛暨2006浙江省围 产医学年会在杭州召开,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的围产医学专家 学者300余人参会。会议收到论文共178篇,专题讲座10个,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06年9月16日下午,在杭州举办了题为《共同迎接新生命》 和《新生儿常见问题的处理》的孕产育儿系列科普讲座,分别由 贺晶主委和俞惠民副主委亲临主讲。听课的孕产妇、哺乳妈妈及 其眷属达百余人,深受大家的一致赞扬。

2007年5月17日,浙江省妇产科学-围产医学联合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参会代表400余人,收到论文125篇,专题讲座20个,大大增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发展。

2007年于12月21~22日,本分会主办,金华市医学会协办,义乌市医学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在义乌市开展围产 医学新逬展的专题讲座、参加人员达金300余人。次日,在金华人民医院幵设了名医咨询服务、母婴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参加人员达200余人。本次活动在《生活与健康》报上整版报道,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2007年11月8日,在杭州成功举行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围产医学热点问题》,开设16个专题讲座,参加人员200余人, 大家受益匪浅。

2008年10月23日,浙江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围产医学热点问题》学术会议在金华召幵,参会代表达 200余人,收到论文105篇,专题讲座16个,是围产分会的标志,更促进了当地围产医学事业的发展。

2009年10月23日,浙江省围产医学学术年会暨《围产医学热点问题》专题学术论坛在嘉兴召开,到会代表200余人, 收到论文98篇,专题讲座17个。在年会召开前夕,在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了《准妈妈知识》和《婴幼儿喂养》 的孕产育儿系列科普讲座,听课的孕产妇、哺乳妈妈及其眷属达百余人,深受大家欢迎。

2010年11月26日,浙江省妇产科学及围产医学学术年会,暨《妇产科常见疾病临床研究进展》及《围产医学热点问 题》学习班,暨2010年温州市妇产科学术年会,参会代表500余人,收到论文192篇,专题讲座35个,本次会议是妇产 科及围产医学分会再次联手共同召开的一个高层次的会议。

在年会召开期间,举办了大型围产医学科普知识讲座,贺晶主委与俞惠民侯任主任,做了《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和《如 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安全过秋冬》的孕产育儿系列科普讲座,前来听课的准妈妈及家眷200余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1年6月3日,第八届长三角围产医学学术论坛暨2011年浙江省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及《围产医学热点追踪》学习 班在宁波市召开,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和安徽等地的代表近400人,收到论文137篇,专题讲座13个,大大推逬了 三地围产医学的交流和发展,起到很好的辐射作用。

2012年5月31日,浙江省妇产科学及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妇产科常见疾病规范化治疗新进展》及《围产医学热点追踪》 学习班在嘉兴市召开,参会专家代表500余人、收到论文198篇,专题讲座34个,这是两个学会第三次联手共同召开的 多学科会议,大大促逬了浙江省妇产科和围产事业的发展。

在年会期间成立了浙江省围产医学分会护理学组,组长徐鑫芬。这是在全国围产护理学组成立之际,随后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围产护理学组,为浙江省围产医学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围产医学分会是浙江省医学会众多分会中一个年轻分会,虽然起步较晩,但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分会的资源, 从规范委员的管理制度着手,与时俱进,跨越省界,发挥分会优势和特点,以提升分会声誉,提高浙江省围产医学的水平 为宗旨,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无论是专业或科普的学术活动,还是省年会、多学科联合年会至长三角学术会议,几年来的工作有声有色,充满活力,2012年年底再传捷报,贺晶主委当选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俞惠民候任主委当选副主委。分会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为浙江省围产医学事业的发展,保障母婴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