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学分会

1981年中华医学会浙江分会内科学会内分泌学组开始组建,召集人是童钟杭和宋作珪。第一、二、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童钟杭,副主任委员夏惕勤、宋作珪,秘书彭昌敏。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童钟杭,副主任委员夏惕勤、宋作珪,秘书李红。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爱珍,副主任委员叶真、王舟、张楚、李红、汪大望、谷卫,秘书李成江(兼)。第六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张爱珍,副主任委员叶真、华燕吟、张楚、李红、汪大望、谷卫,秘书李成江(兼);2010年第七届委员会成立, 现任主任委员叶真,前任主任委员张爱珍,候任主任委员李红,副主任委员王静、华燕吟、张楚、李成江、汪大望、谷卫,秘书董凤芹(兼)。

1986年起,分会每年或隔年先后在杭州、萧山、温州、嘉兴、宁波等地召开全省内分泌学术会议,举办各类学习班。1999年起每季度举行疑难病例讨论。学会委员去全省各地讲凍和会诊,培训进修医生,培养研究生,对我省内分泌学科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近年,分会承办与举办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推广、聚焦内分泌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据统计,分会成立时全省仅有内分泌医师十余人,现有内分泌学专科医师近干人。

1989年与上海市内分泌学会共同承办全国胰 岛移植会议。1997年协办全国内分泌学术会议。2007年11月国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糖尿病学术会议第11次中华医学会 糖尿病分会全国学术会议在杭州隆重举行,29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代表出席会议。2009年8月11日,浙江省科协国际部与分会在杭州联合召开浙江省糖尿病学术研讨会。

分会重视科普活动,每年的糖尿病日活动,委员们紧扣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2007年11月14日,浙江省卫生厅、 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糖尿病防治中心、内分泌 学分会在杭州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在行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2010年5月23日,分会联合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在杭州举办“2010年第二届国际甲状腺周”大型广场义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10年10月15日,内分泌学分会学术年会特别设立“浙江省内分泌事业杰出成就奖”,分别授于童钟杭教授、宋作珪教授和夏惕勤教授,以感谢他们对浙江省内分泌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 献。

2011年9月,分会成立健康教育与管理学组和青年委员会。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