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学分会

2007年5月成立风湿病学分会筹委会。2008年5月,风湿病学分会成立,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华香, 副主任委员朱小春、忻霞菲、李涯松、林进、鲁盈,秘书薛静、徐立勤。

风湿病学分会重视组织建设,积极支持各地建立地市级学会或学组,到目前宁波、温州、嘉兴、 湖州、丽水、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先后成立了风湿病学会或学组,分会每年组织专家参与地方学 组的学术活动。同时创造条件,通过举办演讲比赛、 查体技能大赛、学术交流,吸引年轻医师加入风湿 科队伍,使风湿科医师队伍不断壮大、快速发展。

分会十分重视继续教育,先后于台州、绍兴、湖州、 衢州、舟山等地举办基层医师培训项目,内容涵盖讲学、讨论、答疑及义诊等,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提高了基层医师对风湿病的诊治水平,避免了风湿性疾病的误诊漏诊,对扩大风湿病学科医师队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促进专业性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高层次骨干人员的业务水平,从2009年开始坚持开展每年两次的高级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风湿病学专家作专题讲座,我 省风湿病学分会委员及各地骨干人员参会,结合临床实际对风湿性疾病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同时,患者教育工作也是分会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2008年10月12日“世界骨与关节十年日”,在分会的号召和带领下,全省范围开展了患者教育和大型义诊活动,有效扩大了分会的影响力,得到相关同行和患者的认可和好评。风湿病学分会还组织省内风湿病学专家撰写了风湿性疾病 科普教育宣教手册,以不同疾病病种分列成册并 按地区发放,使得全省范围内众多患者广泛受益。平时各地定期举行患者宣教、义诊,医疗进社区活动。

分会成立以来每年举办风湿病学学术年会并相继承办了全国年会和华东六省一市学术会议。2008年5月14日,浙江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成立大会暨2008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 来自全省及全国的专家120余人出席,同时承 办了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风湿病学术年会, 全国各地近干名代表参加。2009年4月及2010年4月省风湿病学年会分别在宁波和温州举行, 与会代表增至200余人,不仅有来自省内的同行踊跃参加,特别是2010年年会还邀请到美国 布朗大学风湿病学专家讲学交流,学术会议的水平和影响度均有逐步的提高。2011年9月第五 次华东六省一市风湿病学会议暨浙江省风湿病学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华东地区及全国各地的风湿病学专家300余人济济一堂,会议举办非常成功。2012年4月浙江省风湿病学学术年会 在嘉兴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风湿病研究和诊治的130余位代表参会交流。

分会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得到丰厚回报,我省防治风湿病事业得到了蓬勃发 展,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逐年增多,专业队伍逐 渐扩大加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为核心的风湿病学团队获评2011年度浙江省省创新学科。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