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外科学分会

1995年12月8日,手外科学学组成立,组长黄宏前,副组长宋建良、 李建军、高伟阳,秘书姚建民、杨永拡。1999年换届,组长黄宏前,副组 长宋建良、李建军、高伟阳、陈海啸,秘书姚建民、郑隆宝。

2008年5月30日,手外科学分会成立,首届主任委员高伟阳,副主任 委员吴守成、陈海啸、赵凯、章伟文、谢庆平、潘志军,秘书陈星隆、沈向前。

1997年9月,学组在衢州召开首届学术交流会,到会65人,论文交流 54篇,对我省手外科专业及其工作进行汇总交流,大大促逬了我省手外科 专业的普及和发展。

1998年4月,学组邀请我国著名手外科专家王树寰院士、顾玉东院士 等在宁波为浙江省手外科学习班讲课,我省120余名学员参加听课。

2007年8月,手外科学分会筹委会暨手外科学术年会在乐清召开,全 省手外科同仁及应邀参加会议的全国专家230余人出席。

2008年5月30日,分会成立大会暨2008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浙 江省科协主席、浙江省医学会会长李兰娟院士,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 任委员、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潢寰、顾玉东、 郑树森等和1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期间,经与省显微外科学分会协商,并 提请省医学会同意,从2009年开始,手外科学分会与显微外科学分会以隔 年轮流主持的形式联合召幵学术年会,年份逢单以显微外科为主题,逢双以手外科为主题。

2009年起,分会每年在省内各地举行2次手外科学术沙龙活动,参会对象以手外科委员和青年委员为主,以临床热点和疑难病例讨论为主要形式。每次均吸引了 50余位省内从事骨科、手外科、显微外科的专家学者参加。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