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病学分会

1985年肾脏病学分会成立,第一、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慧云,副主任委员厉箴、徐玉兰,秘书曹敏、张凯。1994年换届,主任委员徐玉兰,副主任委员张凯、曹敏, 秘书王鸣。1999年换届,主任委员徐玉兰,副主任委员 张凯、曹敏、陈江华、沈汉超,秘书林维勤。2004年换届, 主任委员陈江华教授,副主任委员许菲菲、沈汉超、罗群、徐再春,秘书何强。2009年换届,主任委员陈江华教授,副主任委员王鸣、刘爱民、许菲菲、林维勤、罗群、徐再春,秘书何强、田炯。

分会每年召开全省性学术年会和学习班,邀请国内外肾脏病学专家作学术报告,在推动肾脏病临床诊治技术和经验的普及和专业医护人员队伍的建设方面起到了奠基作用。在历届主任委员的带领和委员会全体成员的积极组织下,有全省肾脏病医护人员的参与,浙江省肾脏病领域的学术氛围日益活跃,各地市纷纷成立肾脏病学组,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和进步。

分会定期组织每两月一次的杭州地区肾脏病学术沙龙,并在2009-2012年举办四届浙江省肾脏病学术沙龙,重点进行肾脏病疑难病例讨论和经验交流。2004年10月,分会首次承办了在杭州召开的2004年全国肾脏病学术年会。2007年5月,分会在杭州举行浙沪肾 脏病学术会议,这是浙江省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学会在肾脏病学领域首次合作。2010年11月3日,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10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361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近年,浙江省肾脏病事业的发展迈出了更大的步伐,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分会联合浙江省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加强对血液透析工作的准入、规范和监督,并多次完成卫生部、省卫生厅和省医学会委托的任务。分会牵头的浙江省首个多中心随机、对照、前瞻性临床研究启动,提高了浙江省肾脏病医师对临床科研的认识,推动了浙江省肾脏病诊治从经验医学走向循证医学。

自2006年起,每逢世界肾脏日,分会都在全省展开大规模的肾脏病科普教育和义诊咨询活动,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各种媒体广泛传播。

2010年5月27日,分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省卫生厅马伟杭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教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等出席并致辞。陈江华主任委员以“传承鼎新,继往开来——浙江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的历史回顾与展望”为题,回顾25年来肾脏病分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会表彰了徐慧云、徐玉兰等8位为浙江省肾脏病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专家,向他们颁发“浙江省肾脏病事业卓越贡献奖”。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