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

2006年开始,我省骨质疏松疾病防治的专家金宏义、杨泉森、谢海宝、杨迪生、严世贵、谷卫、 陈锦平、李成江、周郁鹤和郑景晨等积极筹备分会成立事宜。2008年9月25日,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成立。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泉森,副主任委员严世贵、李成江、谷卫、陈锦平、 周郁鹤、郑景晨,秘书周郁鹤(兼)、赵晶晶。分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专业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等活动,发展组织建设,培养了大批骨质疏松防治专业医务人员,对我省骨质疏松防治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

分会每年积极组织骨质疏松专业培训会议,幵展医学继续教育和基层医师培训。2008年6 月以来,分会已成功举办了5次全国继续教育班和“骨质疏松症诊治进展专题研讨会”,每次都 有200多人参加,包括骨科、内分泌、妇产科、老年病和风湿科等科的专家和医师出席会议。2009、2011和2012年,分会3次与浙江省人民 医院联合举办骨密度测定技术培训,为全省培训 了近200名专业人员。

积极幵展医学科普活动。分会每年都幵展一次优秀成果交流辅导推广及医疗扶持活动,分会杨泉森、金宏义和周郁鹤教授等专家多次到景宁、武义、缙云、东阳、临安和淳安等地为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农村地区群众义诊和咨询;为基础医疗机构提供临床医疗技术指导;为基层医务人员做专题学术讲座;赠送相关科普资料、医学书籍等,活动受到当地医生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多次举办医学专家进社区——骨质疏松防治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同时,给市民提供了免费骨密度检测和义诊活动,为患者答疑解感。每次活动还向市民发放了有关骨质疏松防治的健康宣教报刊书籍。

在分会的促进下,省级各大医院和一些地市级医院及少数社区医院都成立了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温州、丽水、湖州、宁波、嘉兴、金华和绍兴也成立了地市级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

2008年9月25日,浙江省医学会 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成立大会暨 中国《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诊疗指南》 专题研讨会在温州市隆重召开,来自全省骨科、内分泌科、妇产科、老年医学 等专业的15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2012年浙江省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术年会暨《骨质疏松症诊治新进展》 专题研讨班在绍兴举行,代表200余人。会议收到论文53篇,有专题讲座12个。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