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

2007年初,由马胜林教授牵头组织的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筹委会成立。9月 14日,分会筹委会联合浙江省肿瘤诊治质控中心举办2007年浙江省放射肿瘤治 疗学学术年会,会议代表170名。会议邀请了美国何自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 李晔雄教授,以及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作学术讲座。

2008年7月18 S,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成立,主任委员马胜林,候任主任 委员朱远,副主任委员王连聪、孙晓南、严森祥、吴式璃、狄小云,秘书狄小云(兼)。

2009年浙江省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来自省内各医疗卫生单 位从事放疗临床与技术、放射物理、放射生物的放疗医生、放射物理师,放疗技师、 以及其它相关人员共约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年会特别邀请了中美放射治疗协作学会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放射肿瘤学院 孔凤鸣教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王绿化教授,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 医院朱远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肺小细胞肺癌的规范化治疗、食道癌的规范化 治疗、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技术、直肠癌放化疗进展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对常见 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新技术;放射治疗临床经验与体会;放射治疗相关基础研 究成果;肿瘤放疗病人的护理经验;放射治疗并发症的防治等展幵了交流与讨论。 大会共收到论文114篇,内容涉及临床和放射物理技术等多个方面。

2010年10月13-16日,分会承办了由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青年 委员会,中美放射肿瘤协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第六届青年 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第二届中美放射肿瘤研讨会(2010 CSTRO/SANTRO Joint Symposium and Meeting )”在杭州召开。近6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放疗界专 家学者和美方代表50余名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1年12月29 ~ 31日“2011年浙江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于金明院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应邀到会做了专题报告。

2012年12月15-16日“2012年浙江省放射肿瘤治疗学学 术年会“在金华召开。

随着放射物理和放射生物技术的日益改进和提高,肿瘤放疗化疗工作得到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全省放疗界同道在分会的带领 下,在历次学术会议中很好的展示了我省放射治疗新进展、新动态,及时交流了放射治疗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不断的规范和提高着全省放射治疗技术水平,为浙江的放射肿瘤治疗学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