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再次组织召开院内鉴定评析会

未标题-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疗损害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医函〔2021〕1 号)指出:医疗机构对医疗损害鉴定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有效识别医疗风险,梳理薄弱环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安全。为促进医疗机构有效识别医疗风险,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安全2022年3月4日下午浙江省医学会再次组织院内鉴定评析会。


继首场鉴定评析会圆满召开后,受绍兴市人民医院邀请,本次会议安排在该院。由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坚牵头带队,组成脊柱外科、放射科、医务管理、医学鉴定等专业的专家团队,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脊柱外科万双林主任、放射科郑伟良主任、医务部叶大炜主任、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于香,共同参与鉴定评析。绍兴市人民医院领导及相关学科医务人员参加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通过院内鉴定评析会,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深度解析案例,梳理薄弱环节,从而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更好地预防医疗纠纷的发生。


院内鉴定评析会是浙江省医学会深入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强化医疗安全意识为根本,以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为目标,有效识别医疗风险,提出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医院的管理基石。同时,这不仅是省医学会开展院内鉴定评析会的初心和愿景,更是协助医疗机构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的有效手段。


上一篇:2022年关于增加浙江省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相关委托事项的公示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组织召开首场院内鉴定评析会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