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关节镜技术专项人才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关节镜的使用在运动损伤手术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降低了对病人的损伤,加速病人康复,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医院已开展或即将开展关节镜技术,但关节镜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亟需加强规范与培训。2022年浙江省医学会联合浙江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开展了关节镜技术专项人才培训,以小班化、高精尖化为特点,理论与实操结合,针对性解决问题,提升了我省运动医学青年医师临床实用技术、科研、管理和医学人文等综合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运动医学高层次骨干人才库建设,为重大体育赛事保障及全民健身提供科学合理的人才储备,现拟启动新一批次关节镜技术专项人才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本项目包括理论学习、模拟器操作、尸体解剖操作、专科进修,从基础到进阶,由授课到考核,全方位关注年轻医生的需求与成长。


(一)关节镜模拟器培训班

1.培训对象:骨科医生(运动医学方向)。

2.培训时间:2023年5月8日—10日。

3.培训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

4.招收人数:20人。

5.培训内容:以"关节镜模拟器操作班、理论授课"为切入点,包含膝、肩常见运动损伤的理论授课以及肩、膝、髋、踝四个部位的关节镜模拟器实操培训。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

6.报名方式:本次培训开通网上注册系统,参加学员请于2023年5月5日前登录培训网站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注册缴费,网址:https://ggjj.sciconf.cn。本次培训班控制规模,满员后即关闭报名通道。培训费499元/人,发票为浙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培训结束7日内发送至注册时填写的电子邮箱。(注:请务必准确填写单位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提交后不可修改)。

 

图片1.png 

(扫描二维码跳转报名)

7.其他:食、宿自行安排。


(二)关节镜高级培训班

1.培训对象:前期已完成关节镜模拟器培训班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

2.培训时间:2023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培训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解剖室。

4.招收人数:16人,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5.培训内容:以"理论授课+cadaver workshop"为切入点,聚焦膝关节常见运动损伤的理论授课以及膝关节镜的实践操作。对于完成培训并经考核合格人员,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联合授予《关节镜技术专项人才培训证明》。

6.报名方式:培训费2200元/人,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三)专科进修

完成关节镜模拟器培训及高级培训的学员,可优先安排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进行为期3个月的全脱产运动医学专科进修(分批次安排进入,每批次4-5人)。


二、联系方式

浙江省医学会 史雅雅 0571-87567837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潘宗友 19857004757

 

附件:关节镜模拟器培训班课程安排

 

浙医会[2023]68号 关于开展关节镜技术专项人才培训的通知.pdf



浙江省医学会

2023年4月26日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关于开展 2023年西湖呼吸治疗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关于举办急重症超声专项人才培训的通知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