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勇立潮头”---2022年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2023年3月3日-3月5日,由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宁波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的2022年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在宁波隆重召开。


未标题-1.jpg


浙江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陆新成,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会长何文,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宁波市医学会副会长应黎明,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品同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莉,宁波市医学会秘书长朱波,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游向东、前任主任委员蒋天安、候任主任委员徐栋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省内外各级医院超声医学科、大学院校及研究院所等相关专业的医务、科研人员6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许幼峰主持。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本次大会以“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为主题,以超声医学发展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为切入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超声医学发展,探讨超声医学领域热点问题及最新进展,内容涉及超声适宜技术培训、指南规范与临床应用、前沿技术与学科交叉、科研培养与人文素养等板块,大会邀请何文、朱家安、华扬、逄坤静、章东、任芸芸、陈坤、蔡佩娥等众多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作大会报告,授课专家们纷纷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在学科建设与管理、基础研究前沿、临床转化、科研设计、论文写作、多学科交叉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专家们的授课务实、精彩,参会代表们积极踊跃涨,气氛非常活跃,讨论非常激烈,专家们解答解惑精准、到位。同时,大会特设中青年中英文论坛,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展示科研成果的优质平台。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科研组会板块,由青年科研人员汇报在研课题,并邀请资深专家教授作精彩点评与指导,为后续研究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大会还召开了第九届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全委会、青委换届选举会议,以及腹部、心脏、介入等九个学组会议,会议团结了全体委员、学组委员、青年委员并共同商讨了2023年分会及各学组的工作计划,意义非常重大。


5.jpg

 

3月5日中午,大会结束全部议程,闭幕式正式开始,大会对参与中青年中文、英文论坛的获奖者进行隆重表彰并颁发证书,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徐栋作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秘书长张超主持闭幕式。


 4.jpg


6.jpg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2022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在美丽的宁波完美闭幕,感谢所有支持关心浙江超声医学事业发展的广大同仁,我们期待与您再相约。


上一篇:太湖之滨话妇产 “浙有善育”守健康 ——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围产医学学术年会在湖州成功举办

下一篇: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暨显微外科学分会学术大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