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暨显微外科学分会学术大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暨显微外科学分会学术大会于2020年9月4 -5日在宁波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和显微外科学分会主办、宁波市第一医院协办,是浙江省手外科学和显微外科学学界最高水平和规格的学术会议,也是推动本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大会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大会专题讲座、学术论文交流和青年优秀论文竞赛等,同时邀请省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倾囊相授。会议注册人数、发言人数超出历届记录,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blob.png

会议现场

blob.png

开幕式主持 魏鹏教授

本次会议内容涵盖国内外最新相关医学知识技能,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自领域精彩纷呈的案例,一轮轮精彩的讲座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求学者甘之如饴。5日下午创面修复、上肢骨与关节损伤、再植再造与周围神经损伤修复、手与上肢损伤及皮瓣移再植术后护理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

创面修复分会场由宁波市第一医院叶朝辉教授主持,内容涵盖各类慢创修复治疗、国内外最新检查检验设备技能、皮瓣修复复杂创面等。

上肢骨与关节损伤分会场由宁波市第一医院王扬剑教授负责。内容涵盖关节镜微创治疗肩锁关节、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等上肢骨关节疾病,以及腕、肘关节疾病和先天手部畸形的最新治疗进展等。

周围神经损伤,再植再造与基础研究转化分会场由宁波市第一医院梅劲教授负责。内容涵盖各类复杂神经损伤修复、肢体器官离断再植、各项基础研究新进展等。

组织移再植术后、上肢与手部国内康复护理分会会场由宁波市第一医院郑雪红教授负责,内容涵盖相关护理知识技能、先进技术在护理中的应用、康复护理等。

blob.png

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李志杰教授

blob.png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田文教授


本次会议秉承历届会议的优良传统,在9月4日下午举行了优秀青年论文大赛,一个个年轻的医学后备力量摩拳擦掌,呈现了精彩的医学讲座,他们初出茅庐,却毫无畏惧,脸上写满自信、朝气蓬勃,台下评委予以充分肯定。


blob.png

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一等奖合照

blob.png

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二等奖合照

blob.png

青年优秀论文竞赛三等奖合照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它来的突然,打的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医学届团结一心,踏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风雨过后见彩虹,战胜疫情迎来热情似火的学习氛围,本次年会以线下的形式开展,会议注册人数、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会议内容高效、紧凑、丰富多彩,让广大学者领略国内乃至全球最新的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医学新理念、新技能,为广大医学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舞台,现场高朋满座、人头攒动,5日下午在李志杰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闭幕式。

上一篇:“守正创新,勇立潮头”---2022年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下一篇: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学术大会在嘉兴顺利召开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