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召开九届六次理事会议

2024年2月29日,浙江省医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杭州召开,大会同期召开九届六次会长办公会议和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医学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


032A1732(1)(1).jpg

姚克会长作报告


032A1737(1)(1).jpg

陆新成驻会副会长主持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凝心聚智 积厚鼎新”的办会理念,围绕年度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积极创新实践,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健康科普、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2024年学会主要的工作将围绕三点展开:一是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谱新篇。要主动把学会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先行者中去谋划,充分发挥学会优势,按照浙江打造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担当,规范自身运作,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为促进;二是要在发挥职能作用上展作为。持续加强自身业务和队伍建设,强化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囊作用,在推动我省医学科技发展中做出更多开创性、有益性的工作;三是要在激发创新活力上聚合力。围绕学会主责主业,紧跟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举办更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精品会议,突出高端学术引领,为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新高地。围绕新时代学会改革创新,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持续推进学会的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浙江省医学会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医学会2023年财务报告》《浙江省医学会章程修订说明》《浙江省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人事调整事项》《浙江省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相关条例修订说明》以及《浙江省医学会专科分会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2(1)(1).jpg

赵正言监事长作报告 / 王莉副秘书长、叶娟副秘书长作报告


1(1)(1).jpg

沈昱平副秘书长、郑宁一副秘书长、 张坚副秘书长作报告


会议指出,浙江省医学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团发展道路。在党的二十大描述的宏伟蓝图下,学会发展迎来了新时代、新方位、新任务,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学会将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会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重视医学交流和人才培养,持续服务社会大局,为助力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032A1725(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浙江省医学会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学会的政治引领力、服务凝聚力、创新驱动力、传播影响力,在医学科技服务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上一篇:2024“每天早睡一小时”公益活动启动

下一篇:喜报!省医学会荣获省科协2023年度科普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