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凝聚奋进力量——浙江省医学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医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高站位谋划、精细化组织、体系化推进,推动学会主题教育呈现以上率下、整体联动、顺利开局、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PC.jpg


坚持学在深处,在理论武装上紧跟步伐

学会坚持“学”字当头,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示范学、党支部带动学、学会上下共同学,通过采取集中学习、领学导读、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自4月24日动员大会起,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每名党员干部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明确自学内容、时间、进度等,合理运用工作之余、班前班后、晨学夜学等,认真开展自学,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并取得长效。



坚持干在实处,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

学会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规范管理、专业指导、精准服务”为工作指导方针,推动学会全面健康的高质量发展。

 

规范管理:在专科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根据学会有关制度规定,严格遵循会议程序,严守各项会议纪律,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电子投票系统,民主选举产生分会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使换届组织实施更科学、更高效。针对专项培训工作,绘制工作流程图、制定标准化管理流程,做到在培项目抓推进、在库项目抓落实、已培项目抓成效。

 

专业指导:指导专科分会根据本学科特点,重点办好专科分会年会,锻造更高质量、更富活力的学术、科普活动,活跃学术交流,促进科普惠民。不断完善管理手段与举措,创新继续医学教育形式,扩大继续医学教育覆盖面,强化督查评估,提升继续教育质量。各部室工作人员熟知相关的政策法规,做好相关专业的指导工作。

 

精准服务:浙江省医学会在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中,重点对丽水、衢州、嵊泗地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进行资金资助帮扶+多举措的系列培训。同时,鼓励专科分会积极参与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的扶持任务,组织专科分会委员、青委以人才带教、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为主要形式的扶持行动。设立继续医学教育的“山海专项”,将优质支援向山区海岛县倾斜;临床科研专项资金项目鼓励山区海岛县申报且同等质量下优先立项;赴山区海岛县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班等工作。举办多种形式的会员活动,传承科学精神和学会文化,增强学会凝聚力,以会员利益为根本,加强会员发展及会员基本信息储存,在扩大学会影响力的同时把学会建成医学科技工作者会员之家。


坚持作风护航,在塑造风貌上争先创优

学会不断增强内控管理意识、依法合规意识、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学会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完善公共信用评价体系,提升学会公信力。同时,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纠风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

学思想,见行动,聚合力。浙江省医学会将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主题教育|浙江省医学会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

下一篇:山海提升|浙江省医学会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急诊急救专题培训班在衢州顺利举办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