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提升|浙江省医学会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专场活动在衢州顺利举办

未标题-1.jpg

12月2日,浙江省医学会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专场活动在衢州顺利举办。浙江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陆新成,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沈昱平、张坚,衢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衢州市医学会会长)廖利军,衢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雷晓燕出席会议。会议由衢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程科云主持。衢州市医学会专科分会代表、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师带徒”结对项目中部分专家代表及全体学员、市级及以上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陆新成驻会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距离浙江省医学会助推衢州“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的举行已经过了一年时间。这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多方同道的努力下,省医学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开展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协调省级医疗机构等力量,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与衢州市卫健委紧密互动,积极参与帮扶的各项工作。


2.jpg 


陆新成强调,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是省医学会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省医学会将继续聚焦聚力深化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等重点任务,以山区26县和6个海岛县为重点,组织动员省医学会专科分会的会员和专家人才,积极投身到“山海”提升的项目当中来,以管理支持、人才带教、学科帮扶、专科提升为主要形式进行“组团式”“造血式”帮扶。重点结合当地医疗系统的实际情况与薄弱环节,“提能力、补短板、强特色”,为衢州带来学术支撑,为奋力建设学科有高度、人才有厚度的科研新高地贡献省医学会的力量。


3.jpg 


廖利军主任对陆会长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医学会自去年11月启动助推衢州“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活动以来,在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品牌学科建设、特色专科评估、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衢州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帮扶指导,充分体现省医学会对衢州实施“山海”提升工程的关心关爱,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省医学会为了加快医学人才培育,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专门搭建了“山海”提升工程等一系列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平台机遇,坚持实干实效,奋力谱写卫健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本次活动设科研能力提升专场及医疗安全提升专场。


科研能力提升专场


shen.jpg

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沈昱平讲授《医学论文投稿中的常见问题》


yi.jpg

浙江大学科研管理专家、浙江省医学会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易平教授讲授《临床医生如何做科研》


ma.jpg

《心电与循环》杂志社社长马雯娜讲授《医学论文投稿技巧及常见科研诚信风险分析》


chen.jpg

《浙江医学》资深编辑陈丽讲授《医学论文中常见的统计学问题》


 医疗质量安全专场:


z.jpg

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坚讲授《医师法执业相关内容解析》


yu.jpg

浙江省医学会医学鉴定部主任于香讲授《医疗鉴定的警示与思考》


本次活动从科研申报、项目管理、论文写作、投稿技巧、医学鉴定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系统性拓展医务人员思维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科研能力和医疗安全水平。


 8.jpg

 

9.jpg


会后,陆新成实地考察了衢州市急救中心,就衢州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学会力量

下一篇:浙江省第三届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