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三届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1.jpg


20221120日浙江省第三届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医学会依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建立专家库,并负责对鉴定专家定期培训、按期换届、适时调整,以充分发挥专家人才资源优势。同时,今年中华医学会组织全国医学会开展首次医疗鉴定质量评估工作,对鉴定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鉴定工作,促进各地鉴定专家能力提升,确保鉴定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特此召开本届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培训会。


2.jpg


培训会由浙江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于香主持。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处杨宇军处长、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徐颂道科长、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张坚副秘书长致开幕词,首先对医学鉴定专家长期以来为推动全省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就浙江省医学会2022年医学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及在医鉴案例警示著书成文、多维度开展预防医疗纠纷、医鉴系统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医学鉴定专家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开展下一步鉴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颂道科长从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对医鉴工作指导与监督的角度介绍了全省近三年来医疗纠纷及投诉处置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并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对下一步专家进行医学鉴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杨宇军处长从法院审判角度评价了医疗鉴定高质量与法院高采信率的正向关系。同时以自己作为鉴定专家的亲身体验评析了专家在鉴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日后需要提升的方向。


 3.jpg4.jpg5.jpg


会议围绕《医师法》执业相关内容解析、医学鉴定的趋势发展与鉴定实务、把控鉴定要素等中心内容展开。特别邀请上海市医学会薛晓芳主任及浙江省医学会张坚副秘书长进行授课。张坚副秘书长以《医师法执业规则理解与适用》为主题进行授课,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医师法在临床实践中的意义。薛晓芳主任因新冠疫情原因无法到会授课,以视频形式参会,授课题目为《鉴定要素的正确把握》,以通俗易懂的鉴定思维指导专家在鉴定会中如何更好的评析把握案件,作出公平、公正的鉴定结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各省级单位及各地市专家人数,本次会议既限定了参会人员总数,又均衡覆盖了各单位专家,参会人数达150余人。培训会虽然仅有半天时间,但所到人员座无虚席,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实用性强,符合新形势下医疗鉴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会后满意度调查显示,全体到会专家学员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各位专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在遵循鉴定程序及规范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提升鉴定能力、强化鉴定质量,维护鉴定的专业性及统一性,在推动医鉴工作健康正向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共同推进医鉴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山海提升|浙江省医学会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专场活动在衢州顺利举办

下一篇:【媒体关注】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浙江省医学会九十周年纪念大会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