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绘锦绣,盛世谱华章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70周年纪念册编撰记

图片1.jpg 

 

“时光荏苒,浙江放射学走过了七十个辉煌绚烂的春夏秋冬”。

“岁月如流,浙江放射人秉持初心,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健康中国筑梦护航”。

2022年7月29日上午 2022年浙江省放射学学术年会暨浙江省影像技术学学术年会开幕式顺利召开。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影像技术学分会前任、现任和候任的八位主任委员依次走上舞台,深情朗诵。并与学会领导共同为《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70周年纪念册》发布揭牌。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免费分发的300本纪念册迅速地被各地参会代表们认领一空。


图片2.jpg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影像技术学分会八位主任委员深情朗诵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成立于1951年12月8日,是省医学会最早成立的专科分会之一。分会成立之后,历经张发初教授、裘敏芗教授、汤钧教授等老一辈放射工作者的砥砺开拓,先后涌现出了我国介入放射学的先驱——刘子江教授著名腹部放射学家——章士正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近十年来,放射分会在许顺良、袁建华和张敏鸣等几位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踔厉奋发,推动我省放射影像学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引领学科迈入数字时代,开启了智慧医疗新篇章。


图片3.jpg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合影

 

“那一个个织进山河的名字,一直贴在我们心上,融入我们前行的力量。”

“那一幅幅奋斗的影像,闪耀在历史的星河中,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让历史记忆再现,让文化精神传承,是每一代放射人的使命和责任。

 

放射分会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浙江省医学会领导的支持下,以张敏鸣教授为主任委员的放射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决定编撰一本纪念册,记录分会七十载的历史积淀,弘扬浙江放射人不畏艰难、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尤其展示近十年来我省放射学欣欣向荣的崭新面貌。


图片4.jpg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合影

 

放射分会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相关的资料和照片,并充分调动起青年委员这支充满生命力的年轻力量,尽可能完整、详尽地收集放射学分会历年以来的珍贵史料

 

分会秘书徐晓俊和周琦晶弥日累夜地勤勉工作,对收集的各种材料反复研读、甄别归纳,挑选出最佳的材料回溯分会历史展现分会现状。每放射分会召开常委会时,纪念册的审定工作必定是其中一项内容画册中的文字和照片注释经过了编写组的逐字细读、反复审校。为甄别历史照片中人物的姓名,我们把照片发给了省内数十位退休的老专家进行辨认。

 

慢工出细活,打磨出精品。在纪念册的后期设计过程中,编写组与设计公司反复沟通,修改和勘误十个版本仅纪念册的封面设计就做了三套不同的方案常委会通过投票确定初步方案后继续修改,直至呈现出最终版的庄重、简洁、大方的设计效果。

图片5.jpg图片5.jpg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封面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成立70周年纪念册》无疑是一本能够全面反映放射分会的历史传承承载浙江放射人开拓创新精神的纪念册,我们以此庆祝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成立七十周年,并向浙江省医学会的九十华诞献礼。正如张敏鸣主任委员在纪念册前言中所述“丹心绘锦绣、长吟盛世歌”在此,致敬所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浙江放射人,祝愿浙江放射学勇立潮头、扬帆远航!

图片6.jpg 

微信扫码观看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70周年纪念视频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联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首场康复医师临床诊疗培训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姚克会长出任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学会主席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