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一行来我会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发展” 专题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中华医学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谋学会持续发展”的主题活动,6月18日,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一行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驻会副会长陆新成、副秘书长王莉、郑宁一、沈昱平、张坚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并进行座谈交流。


1.jpg


上午,大家与部分驻浙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重点围绕《医学学术评价规范建议》和《医学科研活动行为规范建议》的制定,科研项目的风险管理和质量管理,卫生人才的培养,继续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等亟需解决的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杜治琴指出,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非常宝贵,对中华医学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下午,沈昱平对浙江省医学会近年来各部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学会工作中遇到的若干困难与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本次座谈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有助于学会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沈昱平(1).jpg


2.jpg


杜治琴表示,中华医学会始终把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学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倾听“在前沿阵地上直接听到炮声的各位专家们”的意见。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上,孙春兰副总理提出要把“中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这是对中华医学会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提出的要求。


4.jpg


她强调,浙江省医学会是既务实又敢于探索的省级学会,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围绕共谋学会发展,与浙江省医学会凝聚思想共识,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新机遇,为学会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为破解发展难题贡献集体“智慧”。  


陆新成对杜治琴一行来浙江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医学会在我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把方向、定目标、指路径”,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总会汇报工作的机会。我们将在中华医学会的引领下,协同配合、共同发展,弘扬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持续推动学会高质量建设。


3.jpg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姚克会长一行走访中华医学会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