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鉴定评析会2.0版

mmexport1655872778032_[B@61eab8f.jpg


2022年6月10日下午,浙江省医学会医药卫生法律与医事服务分会、浙江省医学会医鉴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组织的院内鉴定评析会【山海协作区县医院专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安排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院对接的七家山海协作分院和安徽歙县分院参会。


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茂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省医学会医药卫生法律与医事服务分会副主委张坚到场并致辞。张坚指出,深度融合医疗鉴定预防医疗纠纷是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本次联合开展山海协作医院专场案例评析,是深入实施浙江“山海”协作工程的体现也是院内鉴定评析会实现了从1.0到2.0的升级;院内鉴定评析会不仅是省医学会深入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真正契合医疗机构发展需求的。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潘胜东主持医务部副主任吴培林总结。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的是由浙医二院分院提供的、经过前期整体评估并确定的四个案例(前列腺癌术后肺栓塞死亡、股骨干骨折钢板内固定术后钢板断裂再次手术、疑诊流行性出血热急诊治疗后死亡、脑出血入院再发出血死亡)临床相关专科、医务管理、医学鉴定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罗本燕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傅伟明主任、骨科潘志军主任、重症医学黄曼主任、泌尿外科肖家全主任、呼吸内科丁礼仁主任、医务部吴培林副主任浙江省医学会鉴定办于香主任共同参与鉴定评析。大家各自专业出发,认真仔细地分析案例,例的鉴定流程、责任划分医疗规章制度、诊疗规范、后期改进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各位参会者畅所欲言全场讨论氛围热烈,各位专家点评犀利尤其是在讨论股骨干骨折手术方式的不同选择时,正当专家们争论难以定论时,潘志军主任拿出早已准备的国内外文献、指南,现场立刻响起一片掌声和笑声,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所有在场人都表示获益良多,同时会议也在浙医二院医务部钉钉群进行了直播,也收获了大量的点赞和留言。


本次升级版的院内鉴定评析会,坚持以强化医疗安全意识为根本,以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为目标,以鉴定评析为切入点,重点帮助区县医院梳理薄弱环节,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医院的管理基石,促其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助推山海医院跨越式发展,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上一篇:2023年首场院内鉴定评析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浙里鉴定迭代上线:数字赋能学会 办好鉴定“小事”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