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关于举办过敏性疾病临床诊疗新进展培训班的通知

有关单位

在过去的30年中,过敏性疾病呈井喷式增长,无论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过敏性疾病患者都在快速增长中,2008年世界过敏组织(World Allergy Orgnization, WAO)发布流行病学调查,在西方30个国家12亿人口中,仅仅是IgE介导的I型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过敏性哮喘、急/慢性荨麻疹、湿疹/特应性皮炎、食物药物过敏、过敏性休克等患者就已经占到人口的22%。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在2005年预测2035年过敏性疾病患者可占到人口的50%。因此,过敏性疾病已经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疾病之一,过敏性疾病的防治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 我国也是过敏性疾病的大国,人口多,基数大,且城市化的进程导致各种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都在快速增长,成人哮喘的患病人数已达6000万。对于过敏性疾病的防治刻不容缓。


在此背景下,浙江省医学会举办过敏性疾病临床诊疗新进展培训班,围绕各项过敏疾病诊治新进展,对各相关专业技术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的临床教育。


一、培训对象

各相关专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内容:过敏疾病诊治专项系列线上课程20学时,具体安排见学习系统

(二)培训时间:2022年3月25日至2022年9月25日,线上课程开放6个月。

(三)培训考核:在线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经考核合格人员可授予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6分及《浙江省医学会过敏疾病专项培训合格证明》。参加学员可凭培训合格证明优先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过敏科进修学习。

(四)培训收费:13元/学时,共260元。


三、报名方式

关注“浙江省医学会”微信公众号—教育培训—过敏疾病培训或打开PC端(http://gm.zjma.org)按有关提示和要求完成注册、缴费,进入学习

图片1.png 

(微信扫上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注册页面)


四、联系方式

浙江省医学会科教发展部 史雅雅 0571-87567837。

 

 

 

                                     浙江省医学会

                                     2022年3月10日


浙医会【2022】13号浙江省医学会关于举办过敏性疾病临床诊疗新进展培训班的通知.pdf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神经科常见疾病规范诊疗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呼吸治疗的培训教材和工作蓝本——《呼吸治疗:理论与实践》正式发行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