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亮点工作|组织管理

未标题-1.jpg


浙江省医学会成立于1932年。经过九十多年的发展,现有100个专科分会、95个青年委员会,拥有注册会员2.5万余名。


学会组织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浙江省医学会章程》、《浙江省医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和《浙江省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为指导,以服务专家会员为宗旨,坚持民主办会原则,秉承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不断提升学会的创新服务力,增强会员的认同凝聚力。


一、规范

组织工作无小事。学会高度重视各层级组织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会管理规定履行职责,加强流程管理,提高政治担当,确保组织工作公正、透明、规范。


为了适应学会组织发展和运行效率,提高制度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学会组织制定了《浙江省推荐至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委员/青年委员工作规则》,完善了《浙江省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中的有关条款。针对近年来专科分会组织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专家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究分析,不断理顺各项工作流程,共梳理修订新建专科分会成立、专科分会换届、中华医学会委员推荐等相关工作流程11项,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要求;在部分情况较复杂的专科分会换届筹备期间,专门组织特例讨论,并制定专属工作方案,确保专科分会顺利换届。


4.jpg


二、服务

根据学会专家推荐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近三年,学会共向中华医学会推荐委员109名,青年委员33名,做到优化人才结构,形成人才梯队,提升我省专家在全国各学科的竞争力。


2.jpg


近三年,学会共有72个专科分会、73个青年委员会进行成立/换届选举。


3.jpg


在推进人才建设方面,学会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储备优秀人才,围绕上级部门对人才的需求和医学科技工作者职业发展的要求,多次推荐科技评审专家,向省卫健委、省科协等上级部门举荐专家近300余名,推动人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三、创新


数字化赋能,推进业务全程信息化管理



1.无记名电子投票系统

2021年8月,根据专科分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设计研发的浙江省医学会无记名电子投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克服了纸质投票模式用时长、错误率高、易产生废票等问题,实现了高效率、高精度、低碳化的目标,经60多个专科分会换届选举全程使用,反馈良好。


12.jpg


11.jpg


2023年12月,无记名电子投票系统进一步升级,投票全程通过操作平板电脑PAD实现,这一举措使选举工作更公正、更科学。


16.jpg


14.jpg


13.jpg


2.助力智“会”大脑建设

2021年,为响应全省一体化、一盘棋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要求,学会启动建设具有浙江特色、学会特点的数字化改革模式,构建了以智“会”大脑为统领的“123+7”数字化总体框架。组织管理工作积极助力智“会”大脑建设,主动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以会员服务为核心,通过综合数据分析实现发展形势预判,通过分类数据预警进行重点情况动态监管,为学会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


7.jpg


3.专科分会信息化管理系统

新版专科分会信息化管理系统自2022年3月投入使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系统集成、功能细化,做到组织机构、组织任职、换届推荐、换届选举管理一体化,加快数据迭代速度,提升了创新服务水平。


8.jpg


9.jpg


2024年将重点研发医学会会员管理系统,以会员服务为核心,提供了从会员申请、注册登记、在线缴费、证件打印到数据管理、实时统计的全流程管理,并为会员提供行业动态、学会通知等相关资讯。


上一篇:学会亮点工作|医学鉴定

下一篇: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一行到我会走访调研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