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1.jpg


5月22日,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驻会副会长陆新成,副监事长王玲,副秘书长王莉、郑宁一、沈昱平、张坚参加会议。


2.jpg


陆新成作了题为《强党建、抓规范、促廉洁——推动学会全面健康的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强党建、抓规范、促廉洁三条主线进行阐述。


陆新成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学会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工作融入学会运行和发展过程,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广大会员及学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推动学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陆新成强调,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必须增强内控管理意识、依法合规意识、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学会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完善社会组织公共信用评价体系,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要以“规范管理、专业指导、精准服务”为工作指导方针,推动学会全面健康的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针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各部室及分支机构做到以下四点:

一、责任落实。按照《浙江省医学会关于明确学会秘书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的通知》,分管领导对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和本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二、自查小结。各部室及二级机构、各党员,对照各自填写的《浙江省医学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一览表》中的风险点、风险等级、廉政风险主要表现以及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风险岗位责任人。

三、查找岗位风险。要对照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制度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分析和查找出个人在各方面存在或潜在的风险内容及其表现形式。

四、强化责任追究。造成“四风”问题突出、违规违纪情况较多、发生腐败事件及重大行风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



3.jpg


签订仪式上,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与党支部,秘书处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秘书处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秘书处负责人、分管领导与二级机构法定代表人,秘书处负责人、分管领导与专科分会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订仪式


4.jpg


5.jpg


未标题-8.jpg


2023年,浙江省医学会在姚克会长的带领下,继续组织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不断地精心组织和拓展丰富学术交流活动,用心服务好医学科技工作者。同时,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党建引领,确保学会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健康地推进,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山海提升|浙江省医学会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急诊急救专题培训班在衢州顺利举办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