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4月13日,浙江省医学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驻会副会长陆新成,副监事长王玲,副秘书长王莉、郑宁一、沈昱平、张坚参加会议。


未标题-1.jpg 

学会副监事长王玲


2.jpg 

学会副秘书长王莉

 

3.jpg 

学会副秘书长郑宁一、沈昱平张坚


驻会副会长陆新成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分别从责任目标和范围、学会党风廉政的主要责任内容、学会工作中责任自查与责任追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四方面对学会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阐述。


4.jpg 

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驻会副会长陆新成作专题报告


陆新成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委党委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把党的工作融入学会运行和发展过程,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广大会员及学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推动学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学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陆新成强调,各部室及分支机构要严格按照各部室业务流程图,从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方面入手,认真分析所有岗位及职责运行各个环节中容易产生不廉洁行为或行业不正之风的风险点


他要求,针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各部室及分支机构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开展责任自查

按照《浙江省医学会关于明确学会秘书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的通知》,分管领导对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和本责任书落实情况报中心党委


二是查找岗位风险。

要对照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制度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分析和查找出个人在各方面存在或潜在的风险内容及其表现形式。


三是自查小结

各部室及二级机构对照各自填写的《浙江省医学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一览表》中的风险点、风险等级、廉政风险主要表现以及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风险岗位责任人。


强化责任追究。

造成“四风”问题突出、违规违纪情况较多、发生腐败事件及重大行风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


签订仪式上,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与党支部,秘书处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秘书处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秘书处负责人、分管领导与二级机构法定代表人,秘书处负责人、分管领导与专科分会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6.jpg

 学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与党支部签订责任书


7.jpg

 学会秘书处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订责任书


2022年,在姚克会长的带领下,浙江省医学会以“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为载体,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规律,以赓续建党精神、守护红色根脉为目标,在实施党建强会中积极探索通过党建促进学科创新发展,有效引领学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此次签订仪式,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各级干部的担当意识,在工作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模范带头、强化监管、督促落实,确保学会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健康地推进,为实现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最后,陆新成总结强调,学会各责任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真正扛在肩上,做到工作职责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在工作中强担当、创业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上一篇:浙江省医学会抖音号与视频号上线了,一起“抖”起来吧~

下一篇:​“以案为鉴守底线、以廉为先树新风”浙江省医学会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