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在杭州成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顺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发展新趋势,在省科协的指导下,由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五大门类共46家省级学会,根据“自愿、平等、合作”的基本原则,发起成立了我省体量最大的省级学会联合体——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


4月16日,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图片1(1).png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联合体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体章程(草案)、组织架构及人员建议名单、有关工作制度和倡议书。会议推选省医学会名誉会长李兰娟院士任联合体名誉主席,省医学会会长姚克任联合体主席,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任联合体副主席。联合体下设秘书处,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陆新成、副秘书长郑宁一分别任联合体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


图片2(1).png

联合体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图片3(1).png

陆新成主持联合体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图片4(1).png

郑宁一报告联合体有关审议事项


成立大会上,联合体主席姚克、名誉主席李兰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徐龙仁为联合体揭牌。


图片5(1).png

联合体揭牌仪式


姚克、谢志远为联合体各专业委员会和成员单位授牌,并作重要讲话。


图片6(1).png

省医学会为联合体临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


图片7(1).png

联合体主席姚克作重要讲话


图片8(1).png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作重要讲



徐龙仁为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李兰娟作《科技创新 打造医学高峰》专题报告。


图片9(1).png

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


图片10(1).png

联合体名誉主席李兰娟作专题报告


联合体发布了倡议书,对我省生命健康事业发展进行把脉问诊,发出了联合体自己的声音: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原始创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科技智库作用,凝聚科技创新各方力量。


图片11.png

联合体秘书长陆新成宣读倡议书


联合体成立后,将致力于团结我省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探索科技社团的管理创新模式,实现资源互补和共同进步,推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咨询培训、合作开发、人才培养,促进我省生命科学学科和大健康产业的繁荣发展,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贡献。





上一篇:十四五·浙江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浙江省医学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意见:
验证码: